我国东南沿海城市地下建筑氡浓度分布

摘要: 为了解东南沿海城市地下建筑氡浓度的分布,用固体核径迹法(SSNTD’s),分别在春、夏、冬3季对沿海7城市地下建筑室内氡浓度进行调查。结果表明,福州具有最高的平均氡浓度,上海的平均氡浓度最低。季节的变化对地下建筑室内氡浓度有影响,各城市氡浓度平均值夏季最高、冬季最低。各城市夏季氡浓度与该城市的年均值的比值与城市中各测点氡浓度之间的离散度有一定的相关性。夏季地下建筑室内氡浓度高的城市,它的平均氡浓度受某些具有高氡水平测点的影响大.

关键词 地下建筑 固体核径迹法 标准偏差 沿海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