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散落核素^7Be和^137Cs在洱海和红枫湖沉积物中蓄积对比
白占国; 万国江; 刘东生
通讯作者万国江
2002
发表期刊地球化学
ISSN0379-1726
卷号31期号:2页码:113-118
摘要沉积物柱芯分别采自滇西地区的洱海和黔中地区的红枫(及百花)湖,散落核素^7Be和^137Cs在沉积物中的蓄积特征对比分析表明,^7Be在洱海及红枫湖沉积物中的累计值分别为(237±73)Bq/m^2和(783±44)Bq/m^2;按校正到沉降年代的数值,1986年以前^137Cs的累计值分别为(519±26)Bq/m^2及(3704±56)Bq/m^2。由模式计算获知,(1)^7Be和^137Cs在红枫湖沉积物中的蓄积以侵蚀影响为主;在洱海的蓄积受直接散落控制。(2)在洱海和红枫湖地区^7Be大气散落累计值分别为(0.07±0.02)Bq/cm^2及(0.08±0.01)Bq/cm^2;1986年以前^137Cs大气散落累计值分别为(0.11±0.01)Bq/cm^2及(0.37±0.01)Bq/cm^2,显示出滇西与黔中地区之间^137Cs散落的地区差异。这一现象可能反映出青藏高原对滇西地区存在着全球性大气扩散污染物散落的屏蔽效应。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137cs ^7be 湖泊沉积物 洱海 红枫湖 铍同位素 铯同位素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1429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万国江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白占国,万国江,刘东生. 散落核素^7Be和^137Cs在洱海和红枫湖沉积物中蓄积对比[J]. 地球化学,2002,31(2):113-118.
APA 白占国,万国江,&刘东生.(2002).散落核素^7Be和^137Cs在洱海和红枫湖沉积物中蓄积对比.地球化学,31(2),113-118.
MLA 白占国,et al."散落核素^7Be和^137Cs在洱海和红枫湖沉积物中蓄积对比".地球化学 31.2(2002):113-1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散落核素^7Be和^137Cs在洱海和红(249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占国]的文章
[万国江]的文章
[刘东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占国]的文章
[万国江]的文章
[刘东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占国]的文章
[万国江]的文章
[刘东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散落核素^7Be和^137Cs在洱海和红枫湖沉积物中蓄积对比.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