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试论中国陆相油气侧向源——碰撞造山成岩成矿模式的拓展和运用
陈衍景; 张静; 刘丛强; 何顺东
通讯作者陈衍景
2001
发表期刊地质论评
ISSN0371-5736
卷号47期号:3页码:261-271
摘要笔者根据我国陆相盆地富油、海相地层贫油、“ 盆小油量大”、油气与金属-非金属矿床伴生等特点, 提出油气成藏物质侧向源的观点, 依据碰撞造山成岩成矿与流体作用模式(CPMF)分析盆山转变过程中流体产生、运移、有机一无机分离和富集的机制, 建立了盆山转换过程流体作用与油气侧向源模式。从油气田富集金属元素, 造山带金属矿床成矿流体含烃类等有机组分, 盆地沉积所堆积的有机质随盆山转换而形成油气, 现代油气盆地与造山带金属矿集区空间藕合等个方面论证了油气成藏物质侧向源的客观性和流体运移成藏模式的科学性。讨论了中国陆相油气藏的形成和分布规律, 提出了今后油气勘查的方向。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陆相油气田 盆山转换 油气侧向源 低温热液金属矿床 碰撞造山成岩成矿模式 中国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1357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0[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1445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通讯作者陈衍景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衍景,张静,刘丛强,等. 试论中国陆相油气侧向源——碰撞造山成岩成矿模式的拓展和运用[J]. 地质论评,2001,47(3):261-271.
APA 陈衍景,张静,刘丛强,&何顺东.(2001).试论中国陆相油气侧向源——碰撞造山成岩成矿模式的拓展和运用.地质论评,47(3),261-271.
MLA 陈衍景,et al."试论中国陆相油气侧向源——碰撞造山成岩成矿模式的拓展和运用".地质论评 47.3(2001):261-2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试论中国陆相油气侧向源——碰撞造山成岩成(513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衍景]的文章
[张静]的文章
[刘丛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衍景]的文章
[张静]的文章
[刘丛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衍景]的文章
[张静]的文章
[刘丛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试论中国陆相油气侧向源——碰撞造山成岩成矿模式的拓展和运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