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贵州省万山汞矿区地表水中不同形态汞的空间分布特点
仇广乐; 冯新斌; 王少锋
通讯作者仇广乐
2004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ISSN1672-9650
卷号32期号:3页码:77-82
摘要利用两次金汞齐-冷原子荧光光谱法,对贵州省废弃汞矿山万山矿区地表水不同形态汞(活性态、溶解态、颗粒态)的含量进行测定。样品活性态汞为1.04~402 ng/L;溶解态汞为12.5~426 ng/L;颗粒态汞变化很大,最低只有1.38 ng/L,最高达4 427 ng/L。研究表明:(1)直接与矿山冶炼活动排放物炉渣接触的溪流水污染程度最高,总汞高达4.46μg/L;(2)与矿山开采活动排放的废石或贫矿石接触的溪流水污染程度较低;(3)远离汞矿开采、冶炼活动区的地表水总汞接近汞矿化带背景参考值。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分布特点 汞形态 地表水 汞矿区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70217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1465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仇广乐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仇广乐,冯新斌,王少锋. 贵州省万山汞矿区地表水中不同形态汞的空间分布特点[J]. 地球与环境,2004,32(3):77-82.
APA 仇广乐,冯新斌,&王少锋.(2004).贵州省万山汞矿区地表水中不同形态汞的空间分布特点.地球与环境,32(3),77-82.
MLA 仇广乐,et al."贵州省万山汞矿区地表水中不同形态汞的空间分布特点".地球与环境 32.3(2004):77-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贵州省万山汞矿区地表水中不同形态汞的空间(210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仇广乐]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王少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仇广乐]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王少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仇广乐]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王少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贵州省万山汞矿区地表水中不同形态汞的空间分布特点.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