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有关喀斯特石漠化研究的一些认识
王世杰
通讯作者王世杰
2006
发表期刊贵州林业科技
卷号34期号:1页码:9-15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本文着重从地质和生态的角度,阐述喀斯特石漠化的形成特点和演化方式及其对综合治理的指导意义。对西南岩溶山地而言,土壤和植被是生态环境中最为敏感的自然环境要素,与非岩溶区相比,具有明显的脆弱特征。它们在干扰下发生迅速演替,诱发地表水文条件的改变,导致石漠化的形成。文中特别强调岩溶山区碳酸盐岩基底岩性的不同、生态环境类型与植被演替的方式和进程的多样性对于岩溶生态系统的影响作用。基于上述认识,对石漠化地区的土地利用方式和生态恢复过程以及可能发展的方向提出了一些建议和看法。
关键词石漠化
学科领域地表环境地球化学过程与环境质量变化
资助者中科院知识创新项目(KZCX2-10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9833002和90202003) 人才基金“西部之光”资助项目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146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王世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世杰. 有关喀斯特石漠化研究的一些认识[J]. 贵州林业科技,2006,34(1):9-15.
APA 王世杰.(2006).有关喀斯特石漠化研究的一些认识.贵州林业科技,34(1),9-15.
MLA 王世杰."有关喀斯特石漠化研究的一些认识".贵州林业科技 34.1(2006):9-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有关喀斯特石漠化研究的一些认识.pdf(52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有关喀斯特石漠化研究的一些认识.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