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矿区土壤中重金属活动性评估方法的研究进展
党志; 唐桂萍; 尚爱安
通讯作者党志
2001
发表期刊地球科学进展
ISSN1001-8166
卷号16期号:1页码:86-92
摘要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重金属含量的高低一直都被看作是土壤污染程度的一个重要指标.当化学相的概念被引入到环境科学领域后,人们才逐渐地认识到重金属在环境中的行为和作用,如活动性、生物可利用性、毒性等,用这些金属在环境中的总量来预测和解释是不确切的。为此,许多化学和生物的方法被用来描述土壤与沉积物中重金属的活性。文章对近年来在该领域内的主要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其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采矿区 污染土壤 重金属环境效应 重金属生物可利用性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1477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通讯作者党志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党志,唐桂萍,尚爱安. 矿区土壤中重金属活动性评估方法的研究进展[J]. 地球科学进展,2001,16(1):86-92.
APA 党志,唐桂萍,&尚爱安.(2001).矿区土壤中重金属活动性评估方法的研究进展.地球科学进展,16(1),86-92.
MLA 党志,et al."矿区土壤中重金属活动性评估方法的研究进展".地球科学进展 16.1(2001):86-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矿区土壤中重金属活动性评估方法的研究进展(270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党志]的文章
[唐桂萍]的文章
[尚爱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党志]的文章
[唐桂萍]的文章
[尚爱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党志]的文章
[唐桂萍]的文章
[尚爱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矿区土壤中重金属活动性评估方法的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