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中国南方红土古环境重建中存在的几个问题
冯志刚; 王世杰
通讯作者冯志刚
2003
发表期刊山地学报
ISSN1008-2786
卷号21期号:6页码:641-646
摘要随着黄土-古土壤系列在中国北方第四纪古环境演变的成功恢复,对中国南方红土所记录的古环境和全球变化信息的研究也逐渐成为热点。然而,纵观最近10多年来对中国南方红土古环境变化的研究现状,还存在不少问题,一些结论尚难以令人满意,从成因机理上未能给予有力的理论支持。对在风化壳形成机理的认识、风化壳剖面记载环境变化的历史、红土-沉积旋回所反映的古气候变迁、红土和黄土的古环境记录的对比等方面的研究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本文进行了剖析和讨论。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中国南方 红土 红色风化壳 古环境重建 问题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49139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7[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1503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通讯作者冯志刚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志刚,王世杰. 中国南方红土古环境重建中存在的几个问题[J]. 山地学报,2003,21(6):641-646.
APA 冯志刚,&王世杰.(2003).中国南方红土古环境重建中存在的几个问题.山地学报,21(6),641-646.
MLA 冯志刚,et al."中国南方红土古环境重建中存在的几个问题".山地学报 21.6(2003):641-6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南方红土古环境重建中存在的几个问题.(315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志刚]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志刚]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志刚]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南方红土古环境重建中存在的几个问题.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