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喀斯特森林雨水的地球化学特征——以贵州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例
韩贵琳; 唐杨; 谭秋
通讯作者韩贵琳
2008
发表期刊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ISSN1007-2802
卷号27期号:4页码:363-368
摘要贵州茂兰喀斯特原始森林地区25个雨水样品的化学组成研究表明,该区雨水的pH值为4.4~7.2,平均为5.1。雨水样品富NH4^+、Ca^2+和SO4^2-、C1^-。NH4^+是最主要的阳离子,平均值为56.8/μmol/L,占阳离子组成的26%~74%,Ca^2+次之,平均值为14.8μmol/L,NHg和Ca^2+之和占了阳离子组成的71%~94%,SO4^2-是最主要的阴离子,平均值为39.2μmol/L,占了阴离子组成的69%~91%,CI一次之,平均值为9.5μmol/L。SO4^2-和C1-占了阴离子组成的71%~96%。与中国其他地区的雨水样品相比,茂兰地区雨水离子含量要低1~2个数量级;物质来源分析表明茂兰地区雨水中溶质主要来源于自然过程的输入,人为活动输入可以忽略不计.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雨水 喀斯特森林 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贵州
资助者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KZCX2-YW-30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40673010)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45763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1565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通讯作者韩贵琳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贵琳,唐杨,谭秋. 喀斯特森林雨水的地球化学特征——以贵州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例[J]. 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008,27(4):363-368.
APA 韩贵琳,唐杨,&谭秋.(2008).喀斯特森林雨水的地球化学特征——以贵州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例.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7(4),363-368.
MLA 韩贵琳,et al."喀斯特森林雨水的地球化学特征——以贵州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例".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27.4(2008):363-3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喀斯特森林雨水的地球化学特征——以贵州茂(374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贵琳]的文章
[唐杨]的文章
[谭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贵琳]的文章
[唐杨]的文章
[谭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贵琳]的文章
[唐杨]的文章
[谭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喀斯特森林雨水的地球化学特征——以贵州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例.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