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红原泥炭苔草的碳同位素组成与全新世季风变化
洪冰; 林庆华; 朱咏煊; 冷雪天; 王羽; 洪业汤
通讯作者洪冰
2003
发表期刊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ISSN1007-2802
卷号22期号:2页码:99-103
摘要从红原泥炭中挑选出的单一植物残体——苔草纤维素的δ^13C时间序列是印度洋夏季风强度变化的敏感代用指标,它不仅请楚地指示了过去12000年印度洋夏季风数千年尺度上的变化历史,而义记录下了9次明显的季风突然减弱事件,它们可以与同时期北大西洋发生的冰川漂移碎屑沉积物事件一一对比。红原泥炭混合纤维素δ^13C时间序列也同样请楚地记录了过去12000年印度洋夏季风数千年尺度上的变化历史,对全球大范围的主要气候突然变化事件也有很好的响应。因此,泥炭混合纤维素δ^13C时间序列乃是一种很有实用价值的古气候代用记录。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红原泥炭 苔草纤维素 碳同位素 季风变化 古气候 全新世 新仙女木冷事件 青藏高原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32879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1587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通讯作者洪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洪冰,林庆华,朱咏煊,等. 红原泥炭苔草的碳同位素组成与全新世季风变化[J]. 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003,22(2):99-103.
APA 洪冰,林庆华,朱咏煊,冷雪天,王羽,&洪业汤.(2003).红原泥炭苔草的碳同位素组成与全新世季风变化.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2(2),99-103.
MLA 洪冰,et al."红原泥炭苔草的碳同位素组成与全新世季风变化".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22.2(2003):99-1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洪冰]的文章
[林庆华]的文章
[朱咏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洪冰]的文章
[林庆华]的文章
[朱咏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洪冰]的文章
[林庆华]的文章
[朱咏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