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基于RS和GIS的喀斯特石漠化驱动机制分析——以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为例
胡宝清; 廖赤眉; 严志强; 蒋树芳; 黄秋燕; 李生明
通讯作者胡宝清
2004
发表期刊山地学报
ISSN1008-2786
卷号22期号:5页码:583--590
摘要喀斯特石漠化( Karst Rocky Desertification , KRD) 是指喀斯特区地表出现类似荒漠景观的土地退化过程。采用RS 和GIS 技术,对都安喀斯特石漠化程度分级状况与驱动因素进行全面调查,建立全县1∶1 0 万喀斯特石漠化数据库。利用相关分析、因子分析和回归分析等方法,分析导致石漠化的影响因子,即喀斯特石漠化的重要驱动力,建立了喀斯特石漠化动力指数模型,算出了各因子对石漠化的贡献值,指出石漠化产生的主导原因是不合理的人为活动。所建的动力指数模型输出结果与遥感调查有相对一致性,表明石漠化动力指数能较好地反映该地区石漠化过程,可为喀斯特石漠化治理提供理论依据。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诊断分析 驱动机制 喀斯特石漠化 Rs与gis 广西都安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1607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通讯作者胡宝清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宝清,廖赤眉,严志强,等. 基于RS和GIS的喀斯特石漠化驱动机制分析——以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为例[J]. 山地学报,2004,22(5):583--590.
APA 胡宝清,廖赤眉,严志强,蒋树芳,黄秋燕,&李生明.(2004).基于RS和GIS的喀斯特石漠化驱动机制分析——以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为例.山地学报,22(5),583--590.
MLA 胡宝清,et al."基于RS和GIS的喀斯特石漠化驱动机制分析——以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为例".山地学报 22.5(2004):583--5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RS和GIS的喀斯特石漠化驱动机制分(909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宝清]的文章
[廖赤眉]的文章
[严志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宝清]的文章
[廖赤眉]的文章
[严志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宝清]的文章
[廖赤眉]的文章
[严志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RS和GIS的喀斯特石漠化驱动机制分析——以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为例.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