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固溶体矿物的性质对计算河南西峡红柱石矿形成条件的影响
李心清; 殷辉安; 闻辂
通讯作者李心清
2002
发表期刊地球化学
ISSN0379-1726
卷号31期号:4页码:375-382
摘要自然界的大多数造岩矿物是由两种或多种组分混合而成的固溶体。因此,在矿物、岩石和矿床等地质体的平衡热力学研究中不可避免地要涉及固溶体矿物热力学行为的问题。河南省西峡县杨乃沟红柱石矿泥质片岩中仅出现红柱石而没有蓝晶石和夕线石,红柱石矿物包裹体测温结果为+’! / (!!0。通过矿物共生平衡!"# 曲线所计算出的片岩形成温度和压力条件也应位于上述岩石学和岩相学等特征所限定的范围内。以此为基础,通过构筑矿物共生!"# 平衡曲线的方法,对片岩中若干固溶体矿物理想性1 非理想性问题进行了研究。其中斜长石必须以非理想固溶体处理,而石榴子石、黑云母和白云母视作理想固溶体的计算结果同片岩的岩石学和岩相学等特征相一致。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固溶体 矿物 热力学 地质学温度计 红柱石 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97998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1707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通讯作者李心清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心清,殷辉安,闻辂. 固溶体矿物的性质对计算河南西峡红柱石矿形成条件的影响[J]. 地球化学,2002,31(4):375-382.
APA 李心清,殷辉安,&闻辂.(2002).固溶体矿物的性质对计算河南西峡红柱石矿形成条件的影响.地球化学,31(4),375-382.
MLA 李心清,et al."固溶体矿物的性质对计算河南西峡红柱石矿形成条件的影响".地球化学 31.4(2002):375-3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固溶体矿物的性质对计算河南西峡红柱石矿形(329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心清]的文章
[殷辉安]的文章
[闻辂]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心清]的文章
[殷辉安]的文章
[闻辂]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心清]的文章
[殷辉安]的文章
[闻辂]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固溶体矿物的性质对计算河南西峡红柱石矿形成条件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