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  > 期刊论文
月球表面温度物理模型研究现状
李雄耀; 王世杰; 程安云
通讯作者李雄耀
2007
发表期刊地球科学进展
ISSN1001-8166
卷号22期号:5页码:481-485
摘要总结了前人对月球表面温度的研究方法,对他们的研究进行了归类,分析了它们各自的优劣。直接测量和基于绕月飞行器的遥感测量均需投入昂贵的发射和维护费用,基于探测数据或月球样品分析数据的研究局限于某些时间段和地点,地基遥感探测的空间分辨率太低,这些方法自身的局限限制它们不可能用于全月的温度变化研究,只有通过建立比较完善的月球表面温度物理模型才可能达到这一目的。重点对月球表面温度物理模型进行讨论,分析了已有的模型,总结了影响月球表面温度的影响因素,包括月球表面太阳辐射、月球内部热流、月球表面物质的热吸收率、发射率、热导率、热容以及密度等,对这些因素的研究现状进行了概括,并提出了进一步研究这些参数的一些想法。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月球 温度 物理模型
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系列化模拟月壤的研制”(编号:40473036);“月表温度分布实时模型研究”(编号:40673053)资助.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813016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6[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1717
专题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_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_期刊论文
通讯作者李雄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雄耀,王世杰,程安云. 月球表面温度物理模型研究现状[J]. 地球科学进展,2007,22(5):481-485.
APA 李雄耀,王世杰,&程安云.(2007).月球表面温度物理模型研究现状.地球科学进展,22(5),481-485.
MLA 李雄耀,et al."月球表面温度物理模型研究现状".地球科学进展 22.5(2007):481-4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月球表面温度物理模型研究现状.pdf(290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雄耀]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程安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雄耀]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程安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雄耀]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程安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月球表面温度物理模型研究现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