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西南岩溶山区生态危机与反贫困的可持续发展文化反思
李阳兵; 王世杰; 容丽
通讯作者李阳兵
2004
发表期刊地理科学
ISSN1000-0690
卷号24期号:2页码:157-162
摘要西南岩溶山区生态环境退化严重、贫困人口集中。文章探讨民族传统文化观念在岩溶山区经济活动中的作用,力图寻找岩溶山区生态恶化和贫困的深层次原因,指出岩溶山区存在的山地文化封闭性和典型的贫困文化特性及不合理的现代性转换导致区域生态恶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滞后。岩溶山区应通过生态恢复模式示范建设、开展参与式社区资源管理、改善居民聚居点环境来实现文化创新和文化整合,实现传统性与现代性的深层次互动与接纳,拓宽现代性生长的内在精神空间,变外源性的“输血”机制为内源性的“造血”机制,从而使岩溶山区实现可持续发展。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岩溶山地 山地文化 生态重建 可持续发展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1737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李阳兵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阳兵,王世杰,容丽. 西南岩溶山区生态危机与反贫困的可持续发展文化反思[J]. 地理科学,2004,24(2):157-162.
APA 李阳兵,王世杰,&容丽.(2004).西南岩溶山区生态危机与反贫困的可持续发展文化反思.地理科学,24(2),157-162.
MLA 李阳兵,et al."西南岩溶山区生态危机与反贫困的可持续发展文化反思".地理科学 24.2(2004):157-1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西南岩溶山区生态危机与反贫困的可持续发展(354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阳兵]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容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阳兵]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容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阳兵]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容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西南岩溶山区生态危机与反贫困的可持续发展文化反思.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