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喀斯特石漠化概念演绎及其科学内涵的探讨
王世杰
2002
发表期刊中国岩溶
卷号21期号:2页码:101-105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通过喀斯特石漠化概念、演绎过程的介绍,深入探讨了喀斯特石漠化的科学内涵。喀斯特石漠化是指在亚热带脆弱的喀斯特环境背景下,受人业不合理的社会经济活动的干扰破坏,造成土壤严重侵蚀,基岩大面积出露,土地生产力严重下降,地表出现类似荒漠景观的土地退化过程。喀斯特石漠化是土地荒漠化的主要类型之一,它以脆弱的生态地质环境为基础,以强烈的人类活动为驱动力,以土地生产力退化为本质,以出现类似荒漠景观为标志。
关键词喀斯特石漠化
学科领域地表环境地球化学过程与环境质量变化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173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王世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世杰. 喀斯特石漠化概念演绎及其科学内涵的探讨[J]. 中国岩溶,2002,21(2):101-105.
APA 王世杰.(2002).喀斯特石漠化概念演绎及其科学内涵的探讨.中国岩溶,21(2),101-105.
MLA 王世杰."喀斯特石漠化概念演绎及其科学内涵的探讨".中国岩溶 21.2(2002):101-1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喀斯特石漠化概念演绎及其科学内涵的探讨.(273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喀斯特石漠化概念演绎及其科学内涵的探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