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贵阳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汞的地气交换特征初步研究
李仲根; 冯新斌; 汤顺林; 王少锋; Liang Lian
通讯作者冯新斌
2004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ISSN1672-9650
卷号32期号:2页码:1-5
摘要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是日常生活中许多含汞物质的最终归宿地,这些含汞物质有可能通过“再挥发”途径进入大气,从而增加大气的汞负荷。为了研究垃圾填埋场汞的释放强度,2003 年11 月底我们用配备有自动测汞仪的动力学通量箱法,对贵阳市的一个垃圾卫生填埋场进行了汞通量测定。结果发现无论是半年期的垃圾还是覆土,汞的释放均具有明显的日变化规律,即白昼明显大于夜晚。半年垃圾和覆土的平均汞释放强度分别为502. 4和55. 2 ng(Hg) ·m- 2·h - 1 ,远高于国内外背景区的通量值,说明垃圾填埋场已成为一个潜在的大气汞人为释放源。基质中汞含量的差异是造成通量差异的主要因素,而采取覆土措施则可大大减少汞向大气的排放。天气晴朗时光照强度与汞的释放关系密切,是促进气态汞形成的主要驱动力;阴雨初期,降雨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汞的排放。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 地—气交换 垃圾填埋场 动力学通量箱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67564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9[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1763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冯新斌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仲根,冯新斌,汤顺林,等. 贵阳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汞的地气交换特征初步研究[J]. 地球与环境,2004,32(2):1-5.
APA 李仲根,冯新斌,汤顺林,王少锋,&Liang Lian.(2004).贵阳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汞的地气交换特征初步研究.地球与环境,32(2),1-5.
MLA 李仲根,et al."贵阳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汞的地气交换特征初步研究".地球与环境 32.2(2004):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贵阳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汞的地气交换特征(205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仲根]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汤顺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仲根]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汤顺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仲根]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汤顺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贵阳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汞的地气交换特征初步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