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垃圾-土壤-植物中汞含量的分布特征
李仲根; 冯新斌; 汤顺林
通讯作者冯新斌
2006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ISSN1672-9250
卷号34期号:4页码:11-18
摘要在贵阳和武汉市的4 座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研究了其中的生活垃圾、土壤和植物中的汞含量分布特征。结果显示,城市生活垃圾的汞含量分布极不均匀,浓度为0. 170~46. 222 mg ·kg - 1 ,几何均值0. 574 mg ·kg - 1 ,一半以上的样品汞含量低于0. 5 mg ·kg - 1 ,个别含量异常偏高,可能是被混入的含汞废弃产品污染了,而各个填埋场的垃圾汞含量几何均值相差不大。不同垃圾填埋场覆盖土壤的汞含量差异显著,反映了填埋场所在区域的土壤背景值以及垃圾填埋活动对覆盖土壤的污染程度,有时覆盖土壤的汞含量超过区域土壤背景值的2~23 倍。填埋场附近的农田土壤存在一定的汞污染迹象。填埋场生长的植物因生活习性的不同汞含量分布特征也不同,无喙齿冠草为叶> 根> 茎,狗牙根和硬质早熟禾为地下部分> 地上部分。随着填埋场运行时间的增长,附近生长的苔藓汞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填埋场 土壤 植物 分布特征
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203009)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65454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7[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1767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冯新斌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仲根,冯新斌,汤顺林. 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垃圾-土壤-植物中汞含量的分布特征[J]. 地球与环境,2006,34(4):11-18.
APA 李仲根,冯新斌,&汤顺林.(2006).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垃圾-土壤-植物中汞含量的分布特征.地球与环境,34(4),11-18.
MLA 李仲根,et al."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垃圾-土壤-植物中汞含量的分布特征".地球与环境 34.4(2006):11-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垃圾-土壤-植物中汞含(409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仲根]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汤顺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仲根]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汤顺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仲根]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汤顺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垃圾-土壤-植物中汞含量的分布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