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垃圾填埋场渗滤液中的汞及现场污水处理设施对其的去除
李仲根; 冯新斌; 汤顺林; 王少锋; 李平
通讯作者冯新斌
2005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卷号33期号:2页码:52-56
摘要渗滤液一直是困扰垃圾填埋场的一个主要问题,处理不当会对周围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垃圾中混入的汞淋滤进入渗滤液将会造成水体的汞污染。对贵阳市高雁垃圾卫生填埋场产生的渗滤液原液和不同处理单元过程中汞的含量进行了调查分析,结果表明该填埋场渗滤液原液中的汞含量为79.4ng·L^-1,处于国内外的中低水平,就汞而言污染并不严重。经过处理,渗滤液有近2/3的汞被去除了。渗滤液原液中的汞主要以颗粒态为主,随着处理单元过程,这一比例逐渐降低。渗滤液中的汞含量与填埋垃圾汞含量、pH、以及填埋物质对汞的吸附有关.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 垃圾填埋场 渗滤液 处理厂 去除效率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023026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1775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冯新斌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仲根,冯新斌,汤顺林,等. 垃圾填埋场渗滤液中的汞及现场污水处理设施对其的去除[J]. 地球与环境,2005,33(2):52-56.
APA 李仲根,冯新斌,汤顺林,王少锋,&李平.(2005).垃圾填埋场渗滤液中的汞及现场污水处理设施对其的去除.地球与环境,33(2),52-56.
MLA 李仲根,et al."垃圾填埋场渗滤液中的汞及现场污水处理设施对其的去除".地球与环境 33.2(2005):52-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垃圾填埋场渗滤液中的汞及现场污水处理设施(191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仲根]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汤顺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仲根]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汤顺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仲根]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汤顺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垃圾填埋场渗滤液中的汞及现场污水处理设施对其的去除.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