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贵州红枫湖沉积物有机质的酶及微生物降解
梁小兵; 朱建明; 刘丛强; 魏中青; 汪福顺; 万国江; 黄荣贵
通讯作者梁小兵
2003
发表期刊第四纪研究
ISSN1001-7410
卷号23期号:5页码:565-572
摘要本文通过DNA、а-葡萄糖苷酶和硫酸盐还原菌等的变化,研究了贵州红枫湖沉积物中有机质的酶及微生物降解。有机质在微生物及其分泌的胞外酶的作用下被降解,在沉积物深度11cm以下被降解到相对较低的含量。DNA的分布表明表层9cm的沉积物深度内微生物的活动较为强烈,是微生物降解有机质的主要位置。А-葡萄糖苷酶在悬浮层含量最高,达0.75 umol·min-1·g-1干沉积物,提示有机质中的淀粉和糖原等物质在悬浮层降解较为激烈,被大量分解;随着沉积物深度的增加а-葡萄糖苷酶活性减弱, 在有机质降解明显开始变缓的11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红枫湖 沉积物 有机质 微生物 微生物降解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17318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5[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1789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通讯作者梁小兵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梁小兵,朱建明,刘丛强,等. 贵州红枫湖沉积物有机质的酶及微生物降解[J]. 第四纪研究,2003,23(5):565-572.
APA 梁小兵.,朱建明.,刘丛强.,魏中青.,汪福顺.,...&黄荣贵.(2003).贵州红枫湖沉积物有机质的酶及微生物降解.第四纪研究,23(5),565-572.
MLA 梁小兵,et al."贵州红枫湖沉积物有机质的酶及微生物降解".第四纪研究 23.5(2003):565-5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贵州红枫湖沉积物有机质的酶及微生物降解.(275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小兵]的文章
[朱建明]的文章
[刘丛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小兵]的文章
[朱建明]的文章
[刘丛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小兵]的文章
[朱建明]的文章
[刘丛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贵州红枫湖沉积物有机质的酶及微生物降解.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