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1,3,5-三氯苯在土壤沉积物水体系中的吸附过程研究
梁重山; 党志; 刘丛强
通讯作者梁重山
2004
发表期刊农业环境科学学报
ISSN1672-2043
卷号23期号:4页码:714-719
摘要以自然土壤、沉积物样品为研究对象,研究了1,3,5-三氯苯在样品上的等温吸附过程。结果表明,线性模型和Freundlich模型能较好地拟合所有样品的等温线,而双区位反应模型(DRDM)适用范围有限。研究表明,三氯苯的吸附容量大小主要取决于样品中有机碳的含量,并且与不可提取态有机质和粘土矿物含量有一定的关系。以自然土壤、沉积物样品为研究对象,研究了1,3,5-三氯苯在样品上的等温吸附过程。结果表明,线性模型和Freundlich模型能较好地拟合所有样品的等温线,而双区位反应模型(DRDM)适用范围有限。研究表明,三氯苯的吸附容量大小主要取决于样品中有机碳的含量,并且与不可提取态有机质和粘土矿物含量有一定的关系。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吸附 1 土壤/沉积物 3 5-三氯苯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1791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梁重山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梁重山,党志,刘丛强. 1,3,5-三氯苯在土壤沉积物水体系中的吸附过程研究[J]. 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4,23(4):714-719.
APA 梁重山,党志,&刘丛强.(2004).1,3,5-三氯苯在土壤沉积物水体系中的吸附过程研究.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3(4),714-719.
MLA 梁重山,et al."1,3,5-三氯苯在土壤沉积物水体系中的吸附过程研究".农业环境科学学报 23.4(2004):714-7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3,5-三氯苯在土壤沉积物水体系中的(260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重山]的文章
[党志]的文章
[刘丛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重山]的文章
[党志]的文章
[刘丛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重山]的文章
[党志]的文章
[刘丛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3,5-三氯苯在土壤沉积物水体系中的吸附过程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