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小兴安岭过去5000年的泥炭δ^13C记录
林庆华; 冷雪天; 洪冰
通讯作者林庆华
2004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ISSN1672-9650
卷号32期号:1页码:50-54
摘要小兴安岭植物体中δ13C 不仅受区域湿度变化控制,也受温度变化控制。泥炭纤维素的δ13C 曲线,较好地响应了小兴安岭地区过去5000 年来气候,特别是温度和湿度的演变过程。5. 1~3. 0 ka BP、3. 0 ~1. 8 ka BP、1. 8 kaBP 迄今,小兴安岭经历了3 个千年尺度的气候波动,气候演变过程为温暖湿润→温凉较湿→冷凉较湿。在千年尺度的气候波动上,又叠加着百年尺度的气候变化,在3. 0 kaBP 以来更为显著。相应的,泥炭发育也经历了从富营养、中营养到贫营养阶段。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泥炭 δ^13c记录 小兴安岭 气候波动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1817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林庆华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庆华,冷雪天,洪冰. 小兴安岭过去5000年的泥炭δ^13C记录[J]. 地球与环境,2004,32(1):50-54.
APA 林庆华,冷雪天,&洪冰.(2004).小兴安岭过去5000年的泥炭δ^13C记录.地球与环境,32(1),50-54.
MLA 林庆华,et al."小兴安岭过去5000年的泥炭δ^13C记录".地球与环境 32.1(2004):50-5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小兴安岭过去5000年的泥炭δ^13C记(225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庆华]的文章
[冷雪天]的文章
[洪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庆华]的文章
[冷雪天]的文章
[洪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庆华]的文章
[冷雪天]的文章
[洪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小兴安岭过去5000年的泥炭δ^13C记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