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滇西一滇西北斑岩型金矿床成矿地质特征及控矿条件研究
温汉捷; 裘愉卓; 胡耀国; 俞广钧
2003
发表期刊地质与勘探
卷号39期号:3页码:14-19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斑岩型金矿是云南重要的金矿类型。将与富碱斑岩有关的金矿床从斑岩类型角度划分为四种类型:与二长斑岩有关的构造破碎带蚀变岩型金矿床;与正长斑岩有关的岩体接触构造带脉状金矿床;与正长(粗面)斑岩有关的构造破碎带型金矿床;与花岗斑岩有关的石英一多金属硫化物金矿床。同时从不同类型斑岩、成矿构造和地球化学条件等多角度阐述了斑岩型金矿床形成的条件,认为本区斑岩型金矿床具有多类型、多成因与成矿作用多期次的特点。
关键词斑岩
学科领域中国典型特殊区带大规模成矿作用及其动力学
资助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项目(编号:G1999043208)资助。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181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温汉捷,裘愉卓,胡耀国,等. 滇西一滇西北斑岩型金矿床成矿地质特征及控矿条件研究[J]. 地质与勘探,2003,39(3):14-19.
APA 温汉捷,裘愉卓,胡耀国,&俞广钧.(2003).滇西一滇西北斑岩型金矿床成矿地质特征及控矿条件研究.地质与勘探,39(3),14-19.
MLA 温汉捷,et al."滇西一滇西北斑岩型金矿床成矿地质特征及控矿条件研究".地质与勘探 39.3(2003):14-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滇西—滇西北斑岩型金矿床成矿地质特征及控(26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温汉捷]的文章
[裘愉卓]的文章
[胡耀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温汉捷]的文章
[裘愉卓]的文章
[胡耀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温汉捷]的文章
[裘愉卓]的文章
[胡耀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滇西—滇西北斑岩型金矿床成矿地质特征及控矿条件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