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银山多金属矿床成矿流体稀土元素地球化学
凌其聪; 刘丛强
通讯作者凌其聪
2001
发表期刊地质地球化学
ISSN1008-0244
卷号29期号:4页码:14-20
摘要对江西银山矿床规模不同的矿体、蚀变围岩及其原岩的稀土元素特征进行了对比研究。结果表明,成矿流体的稀土元素以轻稀土富集型,无Ce异常,强烈的Eu正异常而显著地区别于赋矿围岩。热液蚀变作用造成围岩的稀土总量升高12.1%~52.4%,轻重稀土比值降低,但紧邻矿体的稀土含量则低于原岩。导致围岩稀土总量升高有两个因素:(1)通过热液蚀变作用带入了稀土元素;(2)体系主元素(Si)质量迁移而造成稀土元素出现表观浓缩。其中以前者为主导因素。矿体的接触带及其紧邻处的蚀变围岩的REE含量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成矿流体 Ree地球化学 热液蚀变 银山矿床 稀土元素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7650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5[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1831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通讯作者凌其聪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凌其聪,刘丛强. 银山多金属矿床成矿流体稀土元素地球化学[J]. 地质地球化学,2001,29(4):14-20.
APA 凌其聪,&刘丛强.(2001).银山多金属矿床成矿流体稀土元素地球化学.地质地球化学,29(4),14-20.
MLA 凌其聪,et al."银山多金属矿床成矿流体稀土元素地球化学".地质地球化学 29.4(2001):14-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银山多金属矿床成矿流体稀土元素地球化学.(263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凌其聪]的文章
[刘丛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凌其聪]的文章
[刘丛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凌其聪]的文章
[刘丛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银山多金属矿床成矿流体稀土元素地球化学.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