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古)盐度研究的一种重要工具——锶同位素
刘秀明; 王世杰
通讯作者王世杰
2000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ISSN1000-4735
卷号20期号:1页码:91-96
摘要本文详细地阐述了海水-陆表水双元体系中锶同位素的混合原理、混合水体中^87Sr/^86Sr值与盐度的定量关系。利用Sr同位素不随生物、何尝作用过程发生分馏作用及Sr与Ca化学性质相似等特征,地层、沉积物中生物壳体和碳酸盐岩^87Sr/^86Sr值可作为沉积水体(古)盐度确定的一种有用工具。文中详细地综述了国内外在这方面的研究进展,并讨论了成岩后生作用对生物壳体和碳酸盐岩^87Sr/^86Sr原始值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锶同位素 古盐度 古环境 生物壳体 碳酸盐岩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9050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7[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1859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通讯作者王世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秀明,王世杰. (古)盐度研究的一种重要工具——锶同位素[J]. 矿物学报,2000,20(1):91-96.
APA 刘秀明,&王世杰.(2000).(古)盐度研究的一种重要工具——锶同位素.矿物学报,20(1),91-96.
MLA 刘秀明,et al."(古)盐度研究的一种重要工具——锶同位素".矿物学报 20.1(2000):91-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秀明]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秀明]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秀明]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