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个旧锡矿土壤次生晕地球化学勘查的可行性分析
陶琰; 高振敏; 王奖臻; 张欢
2002
发表期刊地质与勘探
卷号38期号:5页码:54-57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对个旧锡矿高松矿田不同类型地质体元素地球化学特征研究表明,成矿热液活动对区内地表基岩、构造岩产生了系统性的热液活动影响,地表岩石的土壤化并未造成矿化指示元素显著的选择性变化,土壤样品具有与地表基岩及构造岩一样对矿化作用的指示作用,但由于主元素大量流失,微量元素得到明显富集,在土壤中矿化活动指示元素含量高于地表基岩1~2个数量级,也显著高于地表构造岩,而且土壤样品随机取样在一定程度上有相对稳定性,代表一定范围内均化的效果。区域上元素含量变化系数较大,具有可以区分的变化以反映不同的地质(矿化)情况。因此,研究认为在个旧锡矿隐伏矿床找矿上土壤次生晕地球化学勘查是一种可行的地面化探方法,相对于基岩原生晕有测定技术上易于实现、取样上人为影响较小、代表性和客观性较强等优点。
关键词地球化学勘查
学科领域中国典型特殊区带大规模成矿作用及其动力学
资助者云南省院省校合作项目(2000yk一05)资助。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98834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7[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189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陶琰,高振敏,王奖臻,等. 个旧锡矿土壤次生晕地球化学勘查的可行性分析[J]. 地质与勘探,2002,38(5):54-57.
APA 陶琰,高振敏,王奖臻,&张欢.(2002).个旧锡矿土壤次生晕地球化学勘查的可行性分析.地质与勘探,38(5),54-57.
MLA 陶琰,et al."个旧锡矿土壤次生晕地球化学勘查的可行性分析".地质与勘探 38.5(2002):54-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个旧锡矿土壤次生晕地球化学勘查的可行性分(185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琰]的文章
[高振敏]的文章
[王奖臻]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琰]的文章
[高振敏]的文章
[王奖臻]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琰]的文章
[高振敏]的文章
[王奖臻]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个旧锡矿土壤次生晕地球化学勘查的可行性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