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植物叶片氮同位素(δ^15N)指示大气氮沉降的探讨
刘学炎; 肖化云; 刘丛强
通讯作者肖化云
2007
发表期刊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ISSN1007-2802
卷号26期号:4页码:405-409
摘要大气氮沉降的植物监测还未得到重视,尤其是氮同位素(δ^15N)示踪技术的研究在国内基本还没有开展。大气中的氮能够被叶片吸收而成为植物生长的氮源使得叶片氮同位素可以用于指示大气氮沉降,但影响因素甚多其可靠性不确定。本文总结了大气氮沉降输入及其被叶片的吸收机制,进而探讨利用叶片氮同位素识别大气氮沉降存在的问题。此外,近年来的研究表明,苔藓氮同位素是指示和评价大气氮沉降的可靠工具,还探讨了苔藓氮同位素指示大气氮沉降的可行性和优势,目的在于促进从氮同位素的角度认识地表植物对大气氮的吸收,为深入开展植物氮同位素指示大气氮沉降的研究提供理论依据.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大气氮沉降 δ^15n 叶片
资助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2006CB4032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40573006)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1909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肖化云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学炎,肖化云,刘丛强. 植物叶片氮同位素(δ^15N)指示大气氮沉降的探讨[J]. 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007,26(4):405-409.
APA 刘学炎,肖化云,&刘丛强.(2007).植物叶片氮同位素(δ^15N)指示大气氮沉降的探讨.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6(4),405-409.
MLA 刘学炎,et al."植物叶片氮同位素(δ^15N)指示大气氮沉降的探讨".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26.4(2007):405-4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植物叶片氮同位素(δ^15N)指示大气氮(350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学炎]的文章
[肖化云]的文章
[刘丛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学炎]的文章
[肖化云]的文章
[刘丛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学炎]的文章
[肖化云]的文章
[刘丛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植物叶片氮同位素(δ^15N)指示大气氮沉降的探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