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稳定氮同位素在环境污染示踪中的应用进展
罗绪强; 王世杰; 刘秀明
通讯作者王世杰
2007
发表期刊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ISSN1007-2802
卷号26期号:3页码:295-299
摘要自然界的氮循环已被严重扰乱,失衡的氮循环过程中产生的一些氮氧化物和氮氢化物(如N2O、NO-3 、NO -2 、N H3 、NH +4 等) 是全球温室效应、水体富营养化和酸雨危害的主要贡献者。稳定氮同位素作为一种有效的示踪手段,在研究氮循环特别是污染氮源的识别方面有重要意义。本文在简要总结氮的同位素分馏效应的基础上,重点论述和分析了稳定氮同位素在植被O土壤O地下水系统和大气系统中的氮源识别,并结合研究现状探讨了研究前景。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氮稳定同位素示踪 氮污染 氮循环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93149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1953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通讯作者王世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罗绪强,王世杰,刘秀明. 稳定氮同位素在环境污染示踪中的应用进展[J]. 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007,26(3):295-299.
APA 罗绪强,王世杰,&刘秀明.(2007).稳定氮同位素在环境污染示踪中的应用进展.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6(3),295-299.
MLA 罗绪强,et al."稳定氮同位素在环境污染示踪中的应用进展".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26.3(2007):295-2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稳定氮同位素在环境污染示踪中的应用进展.(282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绪强]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刘秀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绪强]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刘秀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绪强]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刘秀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稳定氮同位素在环境污染示踪中的应用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