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贵州花江峡谷区常见乔灌植物叶片δ^13C值对喀斯特石漠化程度的响应
容丽; 王世杰; 杜雪莲
通讯作者王世杰
2007
发表期刊林业科学
ISSN1001-7488
卷号43期号:6页码:38-44
摘要比较典型喀斯特石漠化地区不同等级石漠化类型区植物群落中常见木本植物叶片的δ13C 值,以植物叶片δ13C 值为水分利用效率的指示指标,探讨不同石漠化等级对植物长期水分利用效率的影响。结果显示:各石漠化等级乔灌叶片δ13C 值的范围为- 301280 ‰~ - 251546 ‰,平均值为- 281040 ‰ ±11208 ‰。不同等级石漠化样地上叶片δ13C 值存在显著差异,其中,潜在石漠化样地内叶片δ13C 的平均值显著低于强度、中度、轻度石漠化样地的叶片δ13C 平均值; 而强度、中度及轻度石漠化之间则不存在显著差异。表明荒漠化一旦发生便对植物水分利用效率产生直接影响,而植物生理功能对环境因子改变的适应是敏感、及时的。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δ^13c喀斯特石漠化 植物 水分利用效率
资助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2006CB403200)、中国科学院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计划、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前沿领域项目(IG-04-01)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0672112)资助.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1993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王世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容丽,王世杰,杜雪莲. 贵州花江峡谷区常见乔灌植物叶片δ^13C值对喀斯特石漠化程度的响应[J]. 林业科学,2007,43(6):38-44.
APA 容丽,王世杰,&杜雪莲.(2007).贵州花江峡谷区常见乔灌植物叶片δ^13C值对喀斯特石漠化程度的响应.林业科学,43(6),38-44.
MLA 容丽,et al."贵州花江峡谷区常见乔灌植物叶片δ^13C值对喀斯特石漠化程度的响应".林业科学 43.6(2007):38-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贵州花江峡谷区常见乔灌植物叶片δ^13C(351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容丽]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杜雪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容丽]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杜雪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容丽]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杜雪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贵州花江峡谷区常见乔灌植物叶片δ^13C值对喀斯特石漠化程度的响应.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