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贵州的生物多样性与喀斯特环境
容丽; 杨龙
通讯作者王世杰
2004
发表期刊贵州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ISSN1004-5570
卷号22期号:4页码:1-6
摘要贵州独有的喀斯特环境特征,形成了丰富多彩的生物类型和栽培品种,表现出丰富的遗传多样性。喀斯特地区独特的地上地下二元结构、地形起伏多变,形成了类型多样的生态系统类型。受冰川影响较小,保留了许多北半球其它地区早已灭绝的古老孑遗和残遗的种类,具有物种高度丰富,特有属种繁多,区系起源古老等物种多样性的特点。喀斯特环境自身的脆弱性,加上人类不合理的开发和利用,使得区内的自然资源和自然环境不断地遭到破坏,物种种类、数量正在急剧地减少。贵州省目前在喀斯特地域建立了37个保护区。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喀斯特地区 贵州 二元结构 地区 环境 开发和利用 自然资源 物种 区系起源 属种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2001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容丽,杨龙. 贵州的生物多样性与喀斯特环境[J]. 贵州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22(4):1-6.
APA 容丽,&杨龙.(2004).贵州的生物多样性与喀斯特环境.贵州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2(4),1-6.
MLA 容丽,et al."贵州的生物多样性与喀斯特环境".贵州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2.4(2004):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贵州的生物多样性与喀斯特环境.pdf(275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容丽]的文章
[杨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容丽]的文章
[杨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容丽]的文章
[杨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贵州的生物多样性与喀斯特环境.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