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两类典型重金属土壤污染研究
尚爱安; 党志; 漆亮; 文震
2001
发表期刊环境科学学报
ISSN0253-2468
卷号21期号:4页码:501-503
摘要对贵州水城矿物局周围煤矸石污染土壤和Pb、Zn冶炼厂污染土壤的重金属污染状况进行了研究与评估。研究结果表明:煤矸石风化形成的土壤有一定的重金属污染,污染程度取决与煤矸石的组成,Pb、Zn土法冶炼造成土地严重污染,在污染土壤上中指的农作物中重金属含量严重超标。重金属在土豆不同部位富集程度各不相同,而且Pb-Zn、Pb-Zn、Zn-Cd在植物体内具有较高的正相性。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煤矸石 铅锌 土壤 污染 重金属 土壤监测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32466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2011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尚爱安,党志,漆亮,等. 两类典型重金属土壤污染研究[J]. 环境科学学报,2001,21(4):501-503.
APA 尚爱安,党志,漆亮,&文震.(2001).两类典型重金属土壤污染研究.环境科学学报,21(4),501-503.
MLA 尚爱安,et al."两类典型重金属土壤污染研究".环境科学学报 21.4(2001):501-5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两类典型重金属土壤污染研究.pdf(93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尚爱安]的文章
[党志]的文章
[漆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尚爱安]的文章
[党志]的文章
[漆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尚爱安]的文章
[党志]的文章
[漆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两类典型重金属土壤污染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