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未熟—低熟油流体特征——以济阳坳陷古近系为例
施继锡; 余孝颖
2003
发表期刊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ISSN1007-2802
卷号22期号:4页码:314-318
摘要对济阳坳陷古近系储层中流体包裹体的研究进一步证明,其油气属未熟—低熟油气。除了油藏埋深浅、地层时代新、为自生自储同生油藏外,还具下列特征:油气生成温度低,包裹体均一温度范围为53~115 ℃;处于低演化阶段,储层中主要的包裹体类型是纯液态烃包裹体及纯液体盐水溶液包裹体。包裹体烃类成分中重烃及丁烷含量高,重烃平均占总烃的52. 14 % ,丁烷平均占总烃的14. 46 %;流体压力高,估算的流体压力范围是10. 0~40. 5 MPa ;盐度较高;还原环境;古地温梯度高, 为3. 830 ℃/ 100 m 等流体特征。研究结果为该坳陷油气成因及识别未熟—低熟油成油物理化学条件等提供了信息。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未熟-低熟油 济阳坳陷 古近系 流体包裹体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173419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2017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施继锡,余孝颖. 未熟—低熟油流体特征——以济阳坳陷古近系为例[J]. 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003,22(4):314-318.
APA 施继锡,&余孝颖.(2003).未熟—低熟油流体特征——以济阳坳陷古近系为例.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2(4),314-318.
MLA 施继锡,et al."未熟—低熟油流体特征——以济阳坳陷古近系为例".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22.4(2003):314-3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未熟—低熟油流体特征——以济阳坳陷古近系(209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施继锡]的文章
[余孝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施继锡]的文章
[余孝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施继锡]的文章
[余孝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未熟—低熟油流体特征——以济阳坳陷古近系为例.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