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深盆气藏地质特征与研究意义—以鄂尔多斯盆地为例
施继锡; 余孝颖
2002
发表期刊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ISSN1007-2802
卷号21期号:3页码:171-173
摘要深盆气藏位于构造下倾部位或盆地中央,上部含水,是具有特殊成藏地质条件的非常规气藏。深盆气藏具以下特征:气在下水在上的气水倒置,气藏流体压力低于静水压力,烃源岩与气藏紧密伴生,源岩生气量大供气充足,油气热演化程度高,储层具低孔隙度低渗透率,单井产量低但地质储量大等。本文以我国鄂尔多斯盆地为例进一步阐明深盆气藏的特征。国外对深盆气藏研究极为重视,天然气的产量也占有很大比重。在我国研究程度较低,深盆气的深入研究对我国天然气的勘探开发有重要意义。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深盆气藏 天然气 成藏地质条件 储层 孔隙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94587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2019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施继锡,余孝颖. 深盆气藏地质特征与研究意义—以鄂尔多斯盆地为例[J]. 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002,21(3):171-173.
APA 施继锡,&余孝颖.(2002).深盆气藏地质特征与研究意义—以鄂尔多斯盆地为例.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1(3),171-173.
MLA 施继锡,et al."深盆气藏地质特征与研究意义—以鄂尔多斯盆地为例".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21.3(2002):171-1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深盆气藏地质特征与研究意义—以鄂尔多斯盆(117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施继锡]的文章
[余孝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施继锡]的文章
[余孝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施继锡]的文章
[余孝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深盆气藏地质特征与研究意义—以鄂尔多斯盆地为例.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