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铜石金矿田外围找矿的困境与对策

摘要: 铜石金矿田是新发现的新类型金矿田,该矿田金矿化类型较多,隐爆角砾岩型金矿化是最主要的类型。但以往常用的某些化探指示元素在大型金矿床附近也只有孤立的Au、Ag 元素异常;而在不具有工业价值的斑岩型、夕卡岩型金矿点附近形成了高浓度的多元素组合异常。以前常用的化探指示元素已经不能满足该区野外找矿的需要。为了强化矿致异常,弱化非矿异常,该矿田外围找矿应利用分散元素Te 、Se 和卤素元素F 的指示作用。

关键词: 铜石金矿田 碱性杂岩体 归来庄 Te Se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