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关于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的几点思考
刘玉平; 谭洪旗; 叶霖; 张乾
2008
发表期刊高科技与产业化
期号11页码:68-69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矿产资源是指由地质作用形成的,具有利用价值的,呈固态、液态、气态的自然资源。矿产资源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发展的物质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中最重要的自然资源之一,是国家经济建设和战略安全的最基本的物质保障之一。长期以来,“采富弃贫”、“选甲扔乙,的生产模式已造成了矿产资源的严重浪费。矿产资源是一种不可再生的资源,中国正处于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时期,矿产资源供求矛盾日益突出。在此严峻形势下,除积极找寻新的矿产外,加强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成为缓解这一矛盾的有效途径之一。通过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可以扩大资源,增加产值;控制重复建设,节约项目投资;增加产品品种,降低生产成本;减少‘l三崖’排放及污染,保护环境,可谓一举多得。
关键词资源综合利用
学科领域重要矿产成矿预测的地质地球化学理论和方法
资助者基金项目:贵州省科学技术基金(黔科合J字[200712198).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选题项目(08KJ002KYF).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209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刘玉平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玉平,谭洪旗,叶霖,等. 关于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的几点思考[J]. 高科技与产业化,2008(11):68-69.
APA 刘玉平,谭洪旗,叶霖,&张乾.(2008).关于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的几点思考.高科技与产业化(11),68-69.
MLA 刘玉平,et al."关于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的几点思考".高科技与产业化 .11(2008):68-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关于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的几点思考.pdf(425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玉平]的文章
[谭洪旗]的文章
[叶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玉平]的文章
[谭洪旗]的文章
[叶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玉平]的文章
[谭洪旗]的文章
[叶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关于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的几点思考.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