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贵州修文小山坝铝土矿中稀土元素地球化学特征
叶霖; 程曾涛; 潘自平
2007
发表期刊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卷号26期号:3页码:228-233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前人已经积累了大量贵州铝土矿的研究成果,但关于铝土矿与其中稀土元素的关系至今不清。本研究以修文小山坝铝土矿为例,通过ICP-MS分析测试,研究了矿石和围岩的稀土元素组成。结果表明,矿石中稀土配分模式为轻稀土富集向右倾斜型,具明显Eu负异常,与下寒武统娄山关群含泥质白云岩稀土特征参数和配分模式相似,指出该矿床成矿物质来源以下寒武统娄山关群含泥质白云岩为主,在相对氧化环境下经风化作用成矿。矿床中稀土元素主要富集于矿体及其周围,与Al2O3含量具正相关关系。矿石中稀土元素含量大多达到或超过综合利用标准,具有巨大的潜在经济价值。
关键词铝土矿
学科领域中国典型特殊区带大规模成矿作用及其动力学
资助者贵州省科技项目(黔科合计[2004]3082号);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93148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9[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212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叶霖,程曾涛,潘自平. 贵州修文小山坝铝土矿中稀土元素地球化学特征[J]. 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007,26(3):228-233.
APA 叶霖,程曾涛,&潘自平.(2007).贵州修文小山坝铝土矿中稀土元素地球化学特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6(3),228-233.
MLA 叶霖,et al."贵州修文小山坝铝土矿中稀土元素地球化学特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26.3(2007):228-2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贵州修文小山坝铝土矿中稀土元素地球化学特(31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霖]的文章
[程曾涛]的文章
[潘自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霖]的文章
[程曾涛]的文章
[潘自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霖]的文章
[程曾涛]的文章
[潘自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贵州修文小山坝铝土矿中稀土元素地球化学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