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红原泥炭腐殖化度记录的全新世气候变化
王华; 洪业汤; 朱咏煊; 林庆华; 冷雪天
2003
发表期刊地质地球化学
ISSN1008-0244
卷号31期号:2页码:51-56
摘要腐殖化度作为气候代用指标首次用于我国泥炭的古气候研究,较好的记录了红原地区全新世的气候变化。对红原泥炭14 C 测年和腐殖化度分析,获得了距今12 000 年较高分辨率红原地区气候变化记录:11. 815~10. 9 kaB. P. ,气候干冷;10. 9~5. 6 kaB. P. ,气候湿暖;5. 6~3. 9 kaB. P. ,气候干冷;3. 9~1. 7 kaB. P. ,气候干冷、湿暖波动;1. 7~0 kaB. P. ,气候干冷。总体而言,大约5. 6 kaB. P. 是红原地区由早中全新世的湿暖气候向晚全新世干冷气候变化的转折点。同时,红原泥炭记录的降温事件在北半球具有普遍性,反映了青藏高原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腐殖化度 泥炭 古气候 红原地区 全新世 气候变化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33902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8[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2165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华,洪业汤,朱咏煊,等. 红原泥炭腐殖化度记录的全新世气候变化[J]. 地质地球化学,2003,31(2):51-56.
APA 王华,洪业汤,朱咏煊,林庆华,&冷雪天.(2003).红原泥炭腐殖化度记录的全新世气候变化.地质地球化学,31(2),51-56.
MLA 王华,et al."红原泥炭腐殖化度记录的全新世气候变化".地质地球化学 31.2(2003):51-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红原泥炭腐殖化度记录的全新世气候变化.p(305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华]的文章
[洪业汤]的文章
[朱咏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华]的文章
[洪业汤]的文章
[朱咏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华]的文章
[洪业汤]的文章
[朱咏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红原泥炭腐殖化度记录的全新世气候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