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贵州滥木厂汞矿区土壤与大气间气态汞交换通量及影响因素研究
王少锋; 冯新斌; 仇广乐; 肖唐付
2004
发表期刊地球化学
ISSN0379-1726
卷号33期号:4页码:405-413
摘要利用动力学通量箱-大气自动测汞仪联用技术,分别于2002年12月和2003年5月对贵州省西南部滥木厂汞矿区5个采样点的土壤汞释放通量进行了系统的测定。结果表明该区土壤是大气的重要汞释放源。5个采样点土壤释汞通量最高值达10543.7ng/(m^2·h),平均值最高达(2283.3±2434.2)ng/(m^2·h)(n=152)。结果显示土壤总汞含量与土壤释汞通量关系密切,是决定土壤汞释放的内在因素,光照、温度、湿度和大气汞含量等环境因素与土壤释汞通量有较好的相关性,对土壤汞的释放有显著的影响.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释汞通量 土壤 大气 影响因素 滥木厂汞矿 贵州省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2187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冯新斌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少锋,冯新斌,仇广乐,等. 贵州滥木厂汞矿区土壤与大气间气态汞交换通量及影响因素研究[J]. 地球化学,2004,33(4):405-413.
APA 王少锋,冯新斌,仇广乐,&肖唐付.(2004).贵州滥木厂汞矿区土壤与大气间气态汞交换通量及影响因素研究.地球化学,33(4),405-413.
MLA 王少锋,et al."贵州滥木厂汞矿区土壤与大气间气态汞交换通量及影响因素研究".地球化学 33.4(2004):405-4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贵州滥木厂汞矿区土壤与大气间气态汞交换通(399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少锋]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仇广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少锋]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仇广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少锋]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仇广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贵州滥木厂汞矿区土壤与大气间气态汞交换通量及影响因素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