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贵州省燃煤型氟中毒地区的氟源新认
吴代赦; 郑宝山; 王爱民
2004
发表期刊中国地方病学杂志
ISSN1000-4955
卷号23期号:2页码:135-137
摘要目的:调查贵州省燃煤型氟中毒地区的氟源。方法:测定3个典型氟中毒重病村的煤、拌煤粘土、煤饼、煤饼灰的含氟量;调查贵州省煤含氟量。结果:化落、马家庄、偏坡寨3个村子的煤氟分别为107.8、104.1、117.6mg/kg,拌煤粘土氟分别为6103.7、1900.5、2619.7mg/kg,煤饼氟分别为805.3、480.7、1713.6mg/kg,煤饼灰氟分别为639.6、332.5、841.7mg/kg;贵州省煤氟均值为115.5mg/kg.结论:氟源主要是拌煤粘土,其含氟量一般很高。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贵州省 氟中毒地区 氟源 地方性氟中毒 燃煤污染 粘土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49818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2243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代赦,郑宝山,王爱民. 贵州省燃煤型氟中毒地区的氟源新认[J]. 中国地方病学杂志,2004,23(2):135-137.
APA 吴代赦,郑宝山,&王爱民.(2004).贵州省燃煤型氟中毒地区的氟源新认.中国地方病学杂志,23(2),135-137.
MLA 吴代赦,et al."贵州省燃煤型氟中毒地区的氟源新认".中国地方病学杂志 23.2(2004):135-1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代赦]的文章
[郑宝山]的文章
[王爱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代赦]的文章
[郑宝山]的文章
[王爱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代赦]的文章
[郑宝山]的文章
[王爱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