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黔西南铊污染区铊的水环境地球化学研究
肖唐付; 何立斌; 陈敬安
2004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ISSN1672-9650
卷号32期号:1页码:35-41
摘要黔西南滥木厂地区由于铊的硫化物矿化,导致铊在地下水和地表水中十分富集,其富集程度从高到低依次为矿坑深层地下水、地表溪流水和浅层地下水。地下水中铊的含量在矿化区最高,随着远离矿化区而逐渐降低。在地表溪流水中,铊的含量表现出下游河段远远高出上游和中游河段的分布特征;下游溪流水中铊的较高含量可能与来自矿化区地下水在下游河床溢出的贡献有关。滥木厂研究区水体中铊的富集具有潜在的环境危害。饮用水中铊的含量低于美国的安全标准,尚未构成明显的健康危害,但应该加强对饮用水中铊含量的定期监测。富铊的溪流水通过农业灌溉途径会造成铊的进一步扩散,从而导致农业土壤的铊污染,值得高度关注。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水地球化学 毒害金属 环境效应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67319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2287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肖唐付,何立斌,陈敬安. 黔西南铊污染区铊的水环境地球化学研究[J]. 地球与环境,2004,32(1):35-41.
APA 肖唐付,何立斌,&陈敬安.(2004).黔西南铊污染区铊的水环境地球化学研究.地球与环境,32(1),35-41.
MLA 肖唐付,et al."黔西南铊污染区铊的水环境地球化学研究".地球与环境 32.1(2004):35-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黔西南铊污染区铊的水环境地球化学研究.p(258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唐付]的文章
[何立斌]的文章
[陈敬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唐付]的文章
[何立斌]的文章
[陈敬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唐付]的文章
[何立斌]的文章
[陈敬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黔西南铊污染区铊的水环境地球化学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