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安图红松树轮稳定碳同位素记录的低云量信息
徐海; 洪业汤; 朱咏煊; 刘广深
2002
发表期刊地球化学
ISSN0379-1726
卷号31期号:4页码:309-314
摘要分析了安图红松树轮碳同位素和与之临近的敦化市气象站气象记录间的相关关系,发现树轮碳同位素与上年5-7月平均低云量间存在显著的负相关关系,重建了该近200年来5-7月平均低云量变化。功率谱分析表明,δ^13C序列,重建的低云量序列均包含明显的厄尔厄诺-南方涛动周期(ENSO)和准2年振荡周期(QBO),反映了ENSO以及东亚季风对该区气候的影响。分析了安图红松树轮碳同位素和与之临近的敦化市气象站气象记录间的相关关系,发现树轮碳同位素与上年5-7月平均低云量间存在显著的负相关关系,重建了该近200年来5-7月平均低云量变化。功率谱分析表明,δ^13C序列,重建的低云量序列均包含明显的厄尔厄诺-南方涛动周期(ENSO)和准2年振荡周期(QBO),反映了ENSO以及东亚季风对该区气候的影响。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红松树轮 碳同位素 低云量 气候重建 Enso Qbo 安图县 古气候 厄尔尼诺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979678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2303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海,洪业汤,朱咏煊,等. 安图红松树轮稳定碳同位素记录的低云量信息[J]. 地球化学,2002,31(4):309-314.
APA 徐海,洪业汤,朱咏煊,&刘广深.(2002).安图红松树轮稳定碳同位素记录的低云量信息.地球化学,31(4),309-314.
MLA 徐海,et al."安图红松树轮稳定碳同位素记录的低云量信息".地球化学 31.4(2002):309-3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安图红松树轮稳定碳同位素记录的低云量信息(243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海]的文章
[洪业汤]的文章
[朱咏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海]的文章
[洪业汤]的文章
[朱咏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海]的文章
[洪业汤]的文章
[朱咏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安图红松树轮稳定碳同位素记录的低云量信息.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