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大吉山花岗岩体黑云母地球化学特征及其成岩成矿意义
蒋国豪; 胡瑞忠; 谢桂青; 赵军红
2005
发表期刊矿物岩石
卷号25期号:1页码:58-61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通过对大吉山花岗岩中黑云母化学成分特征的研究.发现大吉山黑云母花岗岩体中黑云母属铁镁黑云母,而二云母花岗岩中黑云母属富铁黑云母。黑云母花岗岩是壳幔混合的产物.而Ⅱ阶段二云母花岗岩属壳源花岗岩。大吉山黑云母花岗岩成岩过程中可能存在玄武岩岩浆的底侵作用.这种底侵作用可能是大吉山钨矿成岩成矿的地球动力学背景之一。大吉山花岗岩体在演化过程中存在流体分异作用,与二云母花岗岩共存的流体更富氟,可能这种富氟和钨等成矿元素的热液流体形成了著名的大吉山钨矿。
关键词花岗岩体
学科领域中国典型特殊区带大规模成矿作用及其动力学
资助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49925309)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91117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0[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242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胡瑞忠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蒋国豪,胡瑞忠,谢桂青,等. 大吉山花岗岩体黑云母地球化学特征及其成岩成矿意义[J]. 矿物岩石,2005,25(1):58-61.
APA 蒋国豪,胡瑞忠,谢桂青,&赵军红.(2005).大吉山花岗岩体黑云母地球化学特征及其成岩成矿意义.矿物岩石,25(1),58-61.
MLA 蒋国豪,et al."大吉山花岗岩体黑云母地球化学特征及其成岩成矿意义".矿物岩石 25.1(2005):58-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吉山花岗岩体黑云母地球化学特征及其成岩(18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国豪]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谢桂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国豪]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谢桂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国豪]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谢桂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吉山花岗岩体黑云母地球化学特征及其成岩成矿意义.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