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江西大吉山钨矿成矿年代学研究
蒋国豪; 胡瑞忠; 谢桂青; 赵军红; 唐群力
2004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卷号24期号:3页码:253-256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大吉山钨矿床是一个大型的石英脉型钨矿床。矿床在空间上与燕山早期复式花岗岩相伴。利用云母单矿物的X·Ar同位素年龄测试方法,测定了矿床有关的花岗岩及矿脉的同位素年龄。结果表明,黑云母花岗岩中黑云母X.Ar年龄为(160.3t3.00)Ma和(164.2士3.5)Ma,二云母花岗岩中白云母X.Ar年龄为(160.6t2.8)Ma,含钨石英脉中白云母K-Ar年龄为(152.6t2.35)Ma和(158.!t2.8)Ma0钨成矿与花岗岩的成岩基本不存在时差,推测含钨石英脉的形成可能与岩浆分异出的富含矿化剂和成矿元素的流体有关。
关键词钨矿
学科领域中国典型特殊区带大规模成矿作用及其动力学
资助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49925309)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68644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8[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243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胡瑞忠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蒋国豪,胡瑞忠,谢桂青,等. 江西大吉山钨矿成矿年代学研究[J]. 矿物学报,2004,24(3):253-256.
APA 蒋国豪,胡瑞忠,谢桂青,赵军红,&唐群力.(2004).江西大吉山钨矿成矿年代学研究.矿物学报,24(3),253-256.
MLA 蒋国豪,et al."江西大吉山钨矿成矿年代学研究".矿物学报 24.3(2004):253-2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江西大吉山钨矿成矿年代学研究.pdf(17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国豪]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谢桂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国豪]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谢桂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国豪]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谢桂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江西大吉山钨矿成矿年代学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