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  > 期刊论文
^137Cs技术定量侵蚀速率常用模型及其讨论
郑永春; 王世杰
2002
发表期刊山地学报
ISSN1008-2786
卷号20期号:5页码:600-605
摘要土壤侵蚀将导致严重的土地退化和其它环境危害,侵蚀危害的评估需要关于侵蚀速率和侵蚀的时空分布模式的大量信息。137Cs具有独特的输入来源和地球化学性质,使其成为研究自137Cs首次沉降以来的长期平均土壤侵蚀速率的最优示踪剂。比例模型、简化的质量平衡模型、基于137Cs地表富集的质量平衡模型、剖面分布模型是近年来常用的几种模型,各有其优势和局限性。这些模型都是在一些假设的基础上推导出来的,这些假设是否成立需要理论论证和实验验证,文章对多数定量模型所含的假设条件进行讨论。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侵蚀速率 定量模型 假设条件 铯137 同位素 土地退化 时空分布模式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2481
专题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_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永春,王世杰. ^137Cs技术定量侵蚀速率常用模型及其讨论[J]. 山地学报,2002,20(5):600-605.
APA 郑永春,&王世杰.(2002).^137Cs技术定量侵蚀速率常用模型及其讨论.山地学报,20(5),600-605.
MLA 郑永春,et al."^137Cs技术定量侵蚀速率常用模型及其讨论".山地学报 20.5(2002):600-6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37Cs技术定量侵蚀速率常用模型及其(299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永春]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永春]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永春]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37Cs技术定量侵蚀速率常用模型及其讨论.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