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湖北恩施地区发现超富集硒植物
邵树勋; 郑宝山; 罗充; 苏宏灿; 王名仕; 刘哓静; 潘自平
2006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卷号26期号:2页码:130-130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重金属元素超富集植物(Hyperaeeumulator)是生物修复生态环境污染的最佳选择材料,在矿山土地复垦,污染土壤和水体修复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内外对超富集植物的调查筛选和研究颇为重视,是当前研究的热点。硒超富集植物,不仅可用于修复生态环境污染,而且可用于提取有效的抗癌药物和开发富硒保健产品,具有重要的研究利用价值。国外早已富硒地区发现了包括豆科黄芪属(Astragalus spp),十字花科鸡冠花属(stanleya spp)、假含羞草属(Neptunia spp)等几十种超富集硒植物。
关键词超富集植物
学科领域中国典型特殊区带大规模成矿作用及其动力学
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批准号:40473048)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51041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252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邵树勋,郑宝山,罗充,等. 湖北恩施地区发现超富集硒植物[J]. 矿物学报,2006,26(2):130-130.
APA 邵树勋.,郑宝山.,罗充.,苏宏灿.,王名仕.,...&潘自平.(2006).湖北恩施地区发现超富集硒植物.矿物学报,26(2),130-130.
MLA 邵树勋,et al."湖北恩施地区发现超富集硒植物".矿物学报 26.2(2006):130-1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湖北恩施地区发现超富集硒植物.pdf(6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树勋]的文章
[郑宝山]的文章
[罗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树勋]的文章
[郑宝山]的文章
[罗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树勋]的文章
[郑宝山]的文章
[罗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湖北恩施地区发现超富集硒植物.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