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地区发现超富集硒植物

摘要: 重金属元素超富集植物(Hyperaeeumulator)是生物修复生态环境污染的最佳选择材料,在矿山土地复垦,污染土壤和水体修复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内外对超富集植物的调查筛选和研究颇为重视,是当前研究的热点。硒超富集植物,不仅可用于修复生态环境污染,而且可用于提取有效的抗癌药物和开发富硒保健产品,具有重要的研究利用价值。国外早已富硒地区发现了包括豆科黄芪属(Astragalus spp),十字花科鸡冠花属(stanleya spp)、假含羞草属(Neptunia spp)等几十种超富集硒植物。

关键词: 超富集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