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巢湖的稀土元素地球化学特征
朱兆洲; 王中良; 高博
2006
发表期刊地球化学
ISSN0379-1726
卷号35期号:6页码:639-644
摘要采用液-液萃取法和./0-12 测试技术对巢湖的溶解态稀土元素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巢湖的溶解态稀土的含量与世界淡水相当,丰水期的样品含量高于其他季节。34 值和悬浮物、胶体是控制巢湖水体中溶解态稀土含量的主要因素。巢湖的溶解态稀土的分布模式以平坦型为主,少数呈现重稀土富集。丰水期和枯水期的溶解态稀土的(56 7 89):值从西半湖区到东半湖区呈现有规律性的逐渐增大,并且丰水期的(56 7 89):值低于枯水期。在富营养化湖泊中,胶体和水生生物可能是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稀土元素 Ph值 胶体 悬浮物 富营养化 巢湖
资助者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KZCX3-SW-140和KZCXI-SW-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573005);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65678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8[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2583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兆洲,王中良,高博. 巢湖的稀土元素地球化学特征[J]. 地球化学,2006,35(6):639-644.
APA 朱兆洲,王中良,&高博.(2006).巢湖的稀土元素地球化学特征.地球化学,35(6),639-644.
MLA 朱兆洲,et al."巢湖的稀土元素地球化学特征".地球化学 35.6(2006):639-6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巢湖的稀土元素地球化学特征.pdf(464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兆洲]的文章
[王中良]的文章
[高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兆洲]的文章
[王中良]的文章
[高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兆洲]的文章
[王中良]的文章
[高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巢湖的稀土元素地球化学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