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会泽麒麟厂铅锌矿床八号矿体的发现

摘要: 在大量综合分析研究和会泽铅锌矿长期实践的基础上,通过控矿构造等规律的深入研究,在成矿理论和找矿实践上取得新进展。在成矿理论认识上,提出主要的成矿构造体系、构造控矿型式及控矿构造模式及矿床成矿模式,明确指出麒麟厂矿床主矿体向SW向侧伏的规律。在找矿实践上,应用构造地球化学找矿方法,提出矿体定位靶位为1571中段44-62勘探线间深部。通过工程验证发现八号隐伏矿体。

关键词: 矿体定位预测 云南 铅锌矿床 控矿构造 找矿方法 成矿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