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冬瓜山层控夕卡岩型Cu-Au矿床的成矿流体地球化学
凌其聪; 刘丛强
通讯作者凌其聪
2002
发表期刊吉林大学学报(地球科学版)
ISSN1671-5888
卷号32期号:3页码:199-224
摘要对冬瓜山层控夕卡岩型铜矿床的矿物流体包裹体进行了深入研究,结果显示,主成矿阶段流体的温度高达350℃~400℃。成矿流体是一种高温、高盐度、高密度的流体,其中的稀土元素具轻稀土富集,Eu呈显著异常、轻重稀土分异明显的特征。由于其特殊的成矿环境,流体的输运过程是一种近于等温的过程,成矿作用发生于偏酸性且较还原的条件下。成矿流体由岩浆源和地层共同提供,是一个典型多成矿物质、多成矿阶段、多控矿因素的层控夕卡岩型矿床。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成矿流体地球化学 层控夕卡岩 铜陵冬瓜山铜矿床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2645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凌其聪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凌其聪,刘丛强. 冬瓜山层控夕卡岩型Cu-Au矿床的成矿流体地球化学[J]. 吉林大学学报(地球科学版),2002,32(3):199-224.
APA 凌其聪,&刘丛强.(2002).冬瓜山层控夕卡岩型Cu-Au矿床的成矿流体地球化学.吉林大学学报(地球科学版),32(3),199-224.
MLA 凌其聪,et al."冬瓜山层控夕卡岩型Cu-Au矿床的成矿流体地球化学".吉林大学学报(地球科学版) 32.3(2002):199-2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凌其聪]的文章
[刘丛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凌其聪]的文章
[刘丛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凌其聪]的文章
[刘丛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