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贵州新元古代冰期(Varnger)后环境演变与藻类的复苏
杨瑞东; 王世杰; 欧阳自远; 张位华; 姜立君
2003
发表期刊地质地球化学
ISSN1008-0244
卷号31期号:1页码:62-69
摘要新元古代冰期引起生物大量绝灭,大绝灭后环境如何重建、生物怎样复苏是演化古生物学研究的重要课题。对贵州铜仁坝黄、瓮安北斗山剖面和台江五河剖面南沱冰碛岩之上连续沉积的陡山沱组底部的“碳酸盐岩帽”中藻类化石进行系统研究,并结合古海洋环境地球化学研究结果,认为冰期后生态环境恢复很快,藻类快速复苏,但藻类分异度低。“碳酸盐岩帽”沉积结束,藻类进入衰退期,到了陡山沱中晚期,藻类又进入顶盛期。而藻类的复苏、衰退与古海洋环境的δ13C ,δCe ,δEu 异常有着密切关系。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贵州 新元古代 冰期 藻类 绝灭作用 生态环境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2667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瑞东,王世杰,欧阳自远,等. 贵州新元古代冰期(Varnger)后环境演变与藻类的复苏[J]. 地质地球化学,2003,31(1):62-69.
APA 杨瑞东,王世杰,欧阳自远,张位华,&姜立君.(2003).贵州新元古代冰期(Varnger)后环境演变与藻类的复苏.地质地球化学,31(1),62-69.
MLA 杨瑞东,et al."贵州新元古代冰期(Varnger)后环境演变与藻类的复苏".地质地球化学 31.1(2003):62-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瑞东]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欧阳自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瑞东]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欧阳自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瑞东]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欧阳自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