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黔中寒武系底部生物化石新发现
杨瑞东; 陈孟莪; 赵元龙
2002
发表期刊自然科学进展
ISSN1002-008X
卷号12期号:2页码:208-211
摘要在贵州中部寒武系底部的桃子冲组泥质粉沙岩、硅质岩和牛踢塘组底部黑色页岩中发现有大量帽状化石和少量类Ediacaran型动物化石,这一发现说明早寒武早期不仅小壳动物繁盛,而且还有大量的其他动物存在,它们包括海绵动物、软体动物、蠕虫动物和类Ediacaran型动物;也说明早寒武小壳动物繁盛期和澄江生物群繁盛期之间存在有另外一个重要的生物繁盛期。特别是其中发现的类Ediacaran型动物化石,说明Ediacaran动物群的分子可能延伸到早寒武早期。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贵州 早寒武早期 早期生命演化 类ediacaran动物群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07767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2671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瑞东,陈孟莪,赵元龙. 黔中寒武系底部生物化石新发现[J]. 自然科学进展,2002,12(2):208-211.
APA 杨瑞东,陈孟莪,&赵元龙.(2002).黔中寒武系底部生物化石新发现.自然科学进展,12(2),208-211.
MLA 杨瑞东,et al."黔中寒武系底部生物化石新发现".自然科学进展 12.2(2002):208-2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瑞东]的文章
[陈孟莪]的文章
[赵元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瑞东]的文章
[陈孟莪]的文章
[赵元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瑞东]的文章
[陈孟莪]的文章
[赵元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