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高压密闭罐溶样-氢化物原子荧光法测定环境样品中的硒
朱建明; 李璐; 秦海波; 李社红
2008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ISSN1000-4734
卷号28期号:2页码:187-190
摘要使用浓HNO,+HF混合液和浓HNO,液分别在高压密闭罐中消解土壤、沉积物、岩石和植物样品,6mol/LHCL加热还原样品后用氢化物发生-原子荧光光谱法(HG-AFS)测定样品中的硒。使用该法对土壤标准参考物质GSS-4、GSS-5、GSS-6、GSS-7和植物标准GSV-1、GSV-3进行了分析,硒的测定结果与推荐值一致。加标回收实验的回收率在98.0%~101.4%,平均为99.8%。实测样品中的硒与中子活化分析(NAA)和氢化物-多接受杯质谱计(HG-MC-ICP-Ms)的分析结果基本一致,表明该法平行样的重现性好,分析速度快,提高了硒分析的准确度和分析精度。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关键词 环境样品 快速分析 氢化物-原子荧光法
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批准号:40573050);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资助项目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26693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0[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2687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建明,李璐,秦海波,等. 高压密闭罐溶样-氢化物原子荧光法测定环境样品中的硒[J]. 矿物学报,2008,28(2):187-190.
APA 朱建明,李璐,秦海波,&李社红.(2008).高压密闭罐溶样-氢化物原子荧光法测定环境样品中的硒.矿物学报,28(2),187-190.
MLA 朱建明,et al."高压密闭罐溶样-氢化物原子荧光法测定环境样品中的硒".矿物学报 28.2(2008):187-1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建明]的文章
[李璐]的文章
[秦海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建明]的文章
[李璐]的文章
[秦海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建明]的文章
[李璐]的文章
[秦海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