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鲁西青山组火山岩形成的构造背景及其成因探讨:主元素和微量元素证据
刘燊; 胡瑞忠; 赵军红; 冯彩霞
2003
发表期刊地球化学
卷号32期号:4页码:306-316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研究区内火山岩从基性—中性—中酸性都有出露,包括橄榄玄武岩、安山岩和英安岩,且都属于非碱性系列。通过对主元素和微量元素的研究,认为本区火山岩为滞后型弧(陆缘弧)火山作用的产物。源区由于存在大量的因俯冲作用进入地幔的陆壳物质以及流体的交代作用,从而出现富含金云母和不相容元素的交代富集型地幔源,并具有壳源的元素组成特征。火山岩的形成是富集地幔部分熔融的结果,但在成岩过程中可能存在单斜辉石、斜长石、橄榄石和Ti—Fe氧化物等矿物的分离结晶作用,以及橄榄石的堆晶作用。
关键词鲁西青山组 火山岩 构造背景 岩石成因论 交代作用 熔融 岩相学 地球化学
资助者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KZCX2—102);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49925309)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31219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8[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285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胡瑞忠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燊,胡瑞忠,赵军红,等. 鲁西青山组火山岩形成的构造背景及其成因探讨:主元素和微量元素证据[J]. 地球化学,2003,32(4):306-316.
APA 刘燊,胡瑞忠,赵军红,&冯彩霞.(2003).鲁西青山组火山岩形成的构造背景及其成因探讨:主元素和微量元素证据.地球化学,32(4),306-316.
MLA 刘燊,et al."鲁西青山组火山岩形成的构造背景及其成因探讨:主元素和微量元素证据".地球化学 32.4(2003):306-3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鲁西青山组火山岩形成的构造背景及其成因探(45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燊]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赵军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燊]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赵军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燊]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赵军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鲁西青山组火山岩形成的构造背景及其成因探讨:主元素和微量元素证据.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